孙桂芹

党政办公室

undefined

孙桂芹,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科研部重大科研管理中心主任,主讲临床微生物学检验、细菌学检验和生物医药信息与样本库等课程。2004年浙江大学微生物学专业毕业,获硕士学位。2006年温州医科大学浙江省医学遗传学重点实验室进修。2014年复旦大学病原生物学专业毕业,获博士学位。2020年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微生物学会医学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微生物学会青年理事,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中医药学组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细菌糖苷酶功能研究、耳道微生物组研究。国际上率先完成脑膜炎败血伊丽莎白菌临床分离菌株(FMS-007)完整的全基因组序列,并开展了该菌功能基因组分析,发现了一种可作用于不同种属来源糖蛋白的新型N-糖苷酶PNGase F-II;同时开展人N-糖苷酶NGLY1介导的先天性去糖基化障碍疾病(NGLY1-CDDG)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厅局级等各类项目十余项,发明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参编教材3部,发表SCI等学术论文20余篇。

 

上一条:程东庆 下一条:周芳美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