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检验教研室召开应用型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5-12-15 22:03:25  |  党政办公室

12月9日,医学技术学院卫生检验教研室召开了应用型专业建设研讨会,探讨卫生检验与检疫应用型试点专业的建设规划与发展思路。应航院长、李志敏副院长、丁志山副院长、杭州申安检测有限公司莫文华总经理应邀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的第一个主题是校企合作在应用型专业建设中的意义。莫总首先分析了国家对于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监控方面的形势,介绍了第三方检测的崛起和发展前景。第三方检验公司和食药检测部门可以成为除疾控中心以外,卫生检验与检疫毕业生新的分流方向。莫总还全面分析了校企合作优势,通过校企强强联合,有望通过把握行业需求,来进一步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有利于应用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随后,院领导就校企联合情况与莫总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讨会的第二个主题是加强学生岗位胜任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和考核。金燕老师详细介绍了赴四川大学观摩学习“卫生检验与检疫知识和技能竞赛”的情况。从竞赛的举办流程、比赛内容的组织和评判、参赛高校卫检办学情况、川大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实验中心建设与管理经验等多方面,介绍了兄弟院校卫检专业学生技能训练和考核等宝贵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观摩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梳理和规划我院卫检应用型专业建设思路和重点,强化专业建设特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从而推动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发展。

本次应用型专业建设研讨会为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应用型专业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引领我们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上一条:图书馆赴医学技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