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党政办公室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前身是2014年组建的医学技术学院,下设听力系、检验系和信息系。现有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六个专业。学院以“校、院、企协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为目标,齐心协力,奋发进取,曾获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一流专业5个,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2个。

学院现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1人、第三层次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5246人才工程”)高层次拔尖人才1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1人,浙江省优秀教师2人,浙江中医药大学“5151远志人才工程”远志优青1人、远志优博3人,柔性引进国家杰青1人、973特聘教授1人。拥有临床检验诊断学、听力学、医学技术、中医药信息学四个硕士学位点;拥有“中医药信息管理学”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

 学院建有听力与言语康复、临床检验与检疫、医学信息技术等3个实验教学中心,总面积4431平方米,它们分别获得过浙江省“十三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十二五”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称号。学院是英国首相行动计划项目合作院校,是解放军耳鼻喉研究所听力师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也是国家助听器验配师职业技能鉴定基地,现与美国斯达克、丹麦奥迪康、德国麦科、杭州惠耳、浙江诺尔康等听力技术企业开展实验室共建、人才联合培养、海外访学项目等合作,年受捐120余万元。学院拥有浙江省三级甲等医院、北京301医院、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浙江省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医疗IT企业等校外实践基地50余个,2015年学院与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的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被列为“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医学类)”建设、2019年学院与杭州惠耳听力共建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被列为“浙江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医学技术类实践教育中心)”。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密尔沃基大学,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8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院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学生工作品牌,提出了做胸中有大志、头脑有智慧、心中有热血、身体有力量的“四有好青年”的要求。学院曾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省级志愿团队、省“最美爱心人物”、共青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奖等荣誉。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