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的通知(教师版)

2018-04-24 00:00:00  |  教科办

各位论文指导老师:

兹定于2018年5月上旬对医学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答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答辩分组:

答辩资格审查由论文指导老师负责,答辩分组由各系负责组织,分组名单于5月6日(信息系和听力系)和5月13日(检验系)提交教科办,学院统一分别于5月7日和5月14日予以公示。

答辩组设组长1人(原则上要求副高以上职称),答辩组成员2人,答辩秘书1人。

二、答辩时间安排:

1、信息系/听力系:5月9日

2、检验系:5月16日

具体时间由各答辩组组长自行安排,由答辩秘书填写《毕业设计答辩安排表》,并提前告知答辩组成员及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负责将具体答辩时间及地点通知给学生。

三、 开题所需材料:

1、答辩材料提交

l 听力系/检验系(5月5日前)

打印稿:毕业设计手册(签名齐全,复印2份,共3份)及查重结果(<30%)。

l 信息系(5月5日前)

打印稿:毕业设计手册(1份,签名齐全)及查重结果(<30%)。

电子稿:毕业设计手册及查重结果。请上交至:“ftp://192.168.21.9/上传目录/==毕业设计==/==2014级毕业设计==/毕业设计手册”目录下。

2、成绩评定及材料存档

(1)纸质版:完整的毕业设计手册(全部签名手签)、查重报告。无需装订,但需要使用抽杆夹装好。

(2)电子版:完整的毕业设计手册、查重报告;信息系还需提交毕业设计系统(程序)。

(3)补充说明:

信息系(5月18日前):将电子版材料上传至ftp://192.168.21.9/上传目录/==毕业设计==/==2014级毕业设计==的对应目录下。

听力系(5月18日前)/检验系(5月25日前):答辩秘书负责汇总论文电子版终稿及论文纸质终稿,审核内容格式及检查签字规范无误后,交至专业负责人处,由专业负责人审核无异议后统一交至阮心明处。

四、答辩流程

1. 答辩者报告论文主要内容:PPT及软件演示,时间为5-8分钟;

2. 答辩者回答必答题及答辩委员会成员提出的问题:提问限于毕业设计所涉及内容,3-5个,时间5分钟。

3. 答辩相关说明:

答辩者报告论文的内容主要包括:

(1)简介自我。答辩人简明介绍自己的姓名、专业、班级、课题名称及主要的研究内容。

(2)简述梗概。答辩者从四个方面简要报告(梗概):①选题的背景和意义;②研究问题的关键所在;③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特色;④演示毕业设计。

五、2018届毕业设计免答辩申请规定

1. 通过答辩资格审核后(与免答辩申请审核同时进行),满足如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毕业论文答辩:

1)取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

2)在学校认定的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3)获得省级及以上大学生学术竞赛奖励;

4)其它经学院认定的与毕业设计相关成果。

2. 申请流程:学生本人填写申请表(附件1) + 毕业设计手册纸质稿 → 论文指导老师审批 → 专业负责人审批 →学院审批。

3. 论文纸质和电子材料中的答辩记录页均由免答辩申请表替代。

4. 材料提交截至时间:5月5日(信息/听力系),检验系(5月12日)。

六、注意事项

1. 2018届毕业生只安排一次答辩。

2. 毕业论文(设计)正文。包括:封面、目录、中文标题、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含合作导师)、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外文标题、外文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含合作导师)、外文摘要、外文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致谢。要求在5000字以上。格式要求须严格参照学校提供的样版。

3. 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内容与论文相关,字数在3000字以上)、外文翻译及原文(要求与论文具相关性的外文资料两篇,各2000字以上)、指导记录(不少于8次)、中期检查表、大学生论文检测抄袭系统检测报告、答辩资格审查表、答辩记录、成绩评定书、作品或实物(部分专业)验收表。

医学技术学院毕业设计领导小组

2018年4月23日

附件

  1. 附件【医学技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免答辩申请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的通知(学生版)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填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