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术活动月---- 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旭初主任做客医学技术学院

2018-11-26 08:44:21  | 

20181121日下午,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旭初主任受邀莅临我院,做了题为《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公共卫生事业新发展》的学术讲座。丁志山副院长主持会议,医学技术学院全体老师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旭初主任以公共卫生面临的问题为出发点,给大家回顾了公共卫生的历史,阐述了医学从卫生、预防、宏观策略转向了临床、治疗、个体策略。介绍了人们观念认知的变化到现代医学的发展,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快速工业化、快速信息化、快速市场化、快速城镇化、快速全球化、快速老龄化等所引发的公共卫生问题。提出了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公共卫生事业新发展的观点,并以慢性病和传染病的防控为例,生动阐释了互联网、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的含义,从专业大数据构建、半成品思路打造开放平台、信息技术重建社区的互联网思维,探索公共卫生服务的新模式。

王主任阐幽明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落下帷幕。最后,王主任对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回答,让大家不仅对公共卫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学习到互联网思维的应用,拓宽思路的同时,在学术思维上都得到了很大启发和提升。

学术讲座后,王旭初主任与学校领导李俊伟副校长、教务处林咸明副处长、学院领导应航院长、丁志山副院长及李志敏副院长等,就我校与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学、科研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推动了我校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




下一条:我院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喜获丰收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