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医学技术学院推荐候选人——张梦茜先进事迹

2018-01-15 22:37:28  |  学生工作办公室

张梦茜,女,2014级滨江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学2班团支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宽于带人、严于律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各方面表现优异,相关事迹如下:

一、学习方面: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学习上,始终以学业为主,从入学第一天起,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在实际中践行。通过在医院、企业、听力中心等与病人的接触和实践的把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慢慢的积累经验,发扬好的、弥补不足,刻苦专研,收到了单位、老师、同学的赞扬。大学以来,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大三时全年综合排名第三。步入大学时,就荣获“启航奖”,依次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二、三等奖学金”及“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现已经顺利取得省级计算机二级证书

二、思想方面: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从小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在大一入学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参加培训,并且顺利通过了党校组织的党的基本知识的结业考试,很荣幸成为滨听党支部14级首批党员。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认真学习八荣八耻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时俱进。

三、工作方面:积极热情,脚踏实地

在工作上,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身为班里的团支书,帮助同学们消除消极情绪,力所能及帮助同学。民主公正做好每学年的荐优工作、五四评优等,工作非常到位得到了学院团委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所以,在五四评优的时候得到了班级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获得了两次“校级优秀团干”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光荣称号。为了让本班的温暖进行传递,身为团支书,积极开展有温度的“寄忆——寄出薄薄纸张,收获满满温暖”、“搭把手,送爱车回家”等团日活动。其中,“搭把手,送爱车回家”团日活动,成为了学院唯一一个被评为“校级优秀团日活动”的团日活动。身为班里的团支部,带领着我们班参加了学校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并且挺进了全校前20强,获得了“校级先进团支部”的称号。为了让将本班的温暖传递更远,利用暑假期间,组织本班同学成立了“听力保护伞”爱心医疗服务团,为社区、疗养院等地方的老人、军人进行听力检测,为他们撑起听力的保护伞。在未来网、青云网、三下乡官网、浙江在线、财政信息平台等进行温暖传播,取得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好评,2016年“听力保护伞”爱心医疗服务实践团队,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荣获“最具影响好项目奖”。在“践行爱心服务▪发现美丽中国”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最美中国发现奖”、“优秀报道奖”。“听力保护伞”爱心医疗服务实践团队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成果”,荣获“2016-2017年復元卓越奖学金一等奖”。同时个人也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荣获 “匠心传播正能量奖”,获得了“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及“校社会实践奖专项学金”。组建的“听力保护伞”的相关活动,已经成为医学技术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常规活动,同时因为实践,为志协及听力党支部建立多个实践基地资源,作为特色活动长期坚持着。

身为大医技社研会的会长,起草了社研的规章制度,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辅助学院党总支做好党建工作。其次,协助党总支举办党章学习小组,进行开班仪式,过程监督,情况汇报,考试工作及总评成绩汇总和公示等。第三,协助党总支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课程安排、人员信息收集、统一管理等。第四,协助党总支进行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部分工作。第五,协助党总支对学院的入党积极、预备党员及党员的档案,思想汇报等进行统一的规范化整理。第六,在滨文、富春校区固定每个月开展两次的理论学习,提供好的机会及与时俱进的内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的进行理论学习。第七,搭建“滨文、东冠小学”作为学院党建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党的精神践行到实践中。同时携手骆病学协会和滨江后勤在立业园举办了“青春奉献,友爱互助心连心”志愿服务活动。第八,协助举办微党课比赛、廉政知识竞赛等。同时身为滨江听力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及16级滨江听力党章学习小组的辅导员,协助总支管理党建的同时也会滨听党支部鞠躬尽瘁,因工作突出,党总支给予了“党章学习小组优秀组织奖”“优秀党员辅导员”的荣誉称号。同时学校还给予了“校社团活动先进个人”荣誉。

身为电脑医院的宣传部部长,为需要的人儿们简单的修理电脑,熟练使用各项软件,为共同建立优秀的电脑医院团队积极宣传,也因此获得了“校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身为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及策划部的一员,也身为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服务部的一员,为了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同时起到策划、组织的作用,积极担任小队长带头践行志愿者活动,到“杭州低碳科技馆”帮助小朋友们学习环保知识;作为“世界无车日站”及“杭马”为运动健儿们志愿服务,为她们加油;在“杭州图书馆”为吸取知识的人默默服务;在“血液中心”为需要紧急输血的人儿们做好充分的前妻准备;在“东冠小学”为小学生们科普环保知识;在“聋儿康复中心”照顾需要照顾的孩子们等。赠人玫瑰,留有余香,也因此获得了“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身为寝室长,引导寝室成员内务整理的井井有条;督促成员们勤俭节约,做到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督促成员们养成出门时随手拔插头的习惯,做到用电安全;督促禁止使用违章电器,保障人身安全;督促努力学习,做到共同进步等等。寝室既干净又整洁,在学年寝室文明监评中,成绩全为优秀(A等),曾获得“校级文明寝室”的荣誉称号,现被评为“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寝室”。

四、体育方面:力争佳绩

身为校定向越野队的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荣获“2016年浙江省第十四届学生定向赛团队赛第十二名”。作为大医技的运动员,在校运会上,前后取得了“校运动会女子5000米第一、四名”的成绩,同时取得了“校运动会女子800米第五名”“校羽毛球比赛女子双打第三名”。也因此获得了“校文体活动专项奖学金”。

下一条:“实践出真知,检验促健康” ——记2013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感知卫生国情”小学期见习经验交流会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