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求2022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01-04 13:26:28  |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 2022 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22〕38 号)精神和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将召开2022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了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现通知如下:

一、征求意见建议主要围绕的六个方面

1.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升级打造一流学科,强化汇聚一流师资,创新引领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助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2.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强化师生思想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对我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严格落实二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不断提升二级党组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4.带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师生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5.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立足“两个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破解学校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力战胜发展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6.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征求意见建议方式

1.学院通过设置意见箱、网络征询等形式,广泛征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提出意见建议截止时间2023年1月9日

2.学院滨文校区3305办公室前设立意见箱,接受师生书面意见建议;也可通过电子邮箱yjxxzzy2022@163.com发送意见建议。

3.意见建议要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有实质性内容;注重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中,筛查问题、找准症结;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进行梳理汇总,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反馈。


附件: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


中共浙江中医大学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1月4


附件

  1. 附件【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征求2022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党章学习小组优秀朋辈辅导员、优秀学员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