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作品比赛的通知

2023-02-10 23:02:26  | 

各党支部、团支部:

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根据学校通知要求,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决定开展2023年廉洁文化作品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三、活动内容

活动分校园征文、视频征集、创意征集3类别

(一)“廉心文语”校园征文

要求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征文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二)“润心话语”视频征集

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三)“清心妙语”创意征集

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

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四、活动安排

活动作品征集、学院评选、推荐展览3个阶段。

1. 作品征集210日至38。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其中在校团支部至少投稿1份作品类别不限

2.评选39日至315)。学院组织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进行公示。

3.展览推荐316日以后获奖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官微进行展览,并择优推荐到学校参加评选。

五、活动要求

(一)党支部、团支部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

(二)各类作品需为原创作品,遵守法律法规,适合公开宣传。作品将在学院网站或官微进行公示,如若发现作品重复程度较高(>50%),经学院取证后取消比赛资格并予以通报。

(三)投稿时间及方式:3月8日前,以“廉洁文化+作品类别+作品名+年级班级+姓名”命名,将作品电子稿发送到邮箱yjxxzzy2022@163.com。

如有问题,欢迎咨询QQ2533706764,电话:0571-8661 3749(毛老师) 。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32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征文与心得撰写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学习强国”平台先进表彰公告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