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24 14:06:52  | 

2022323日下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3301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青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与。

陈青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精准有力,客观全面。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中之重,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丁志山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学习后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此次讲话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必须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中国之治背后的成功密码,强调要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赖小波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后,陈青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稳中求进,迎难而上,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疫情防控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形成创先争优良好氛围助力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


上一条:2022年3月医学技术与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2022年2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