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新悦读汇|开卷有益 常学常新——第一期益新悦读汇圆满开展

2023-03-24 19:48:23  | 

为帮助学院师生提升人文素养、营造一种良好的阅读氛围,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323晚开展了首期益新悦读汇,本次活动由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承办,特邀党委书记陈青担任嘉宾,分享书目为《雷锋画传》与《平凡的世界》。

1074A


首先,陈青书记介绍了悦读汇的创办初衷与意义——阅读文学经典是学生提高文化素养和拓宽视野的必由之路,她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讲述了文化浸润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保持广泛阅读兴趣、坚持独立批判思维,养君子之德、成时代先锋。随后听力本科生支部书记毛卫侠老师介绍了分享书目的创作背景与精神,希望通阅读和思考涵养强大的精神动力,像雷锋和孙少平一样在改造客观世界中改造主观世界,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别样精彩。

接着,参会同学轮流分享了对两书的理解思考,并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大家围绕做好事是否留名、个人成功的社会条件、平凡与英雄的辩证关系、生命价值衡量、如何在变革中掌握主动等问题展开讨论。在交流中大家逐渐走进书中人物的内心世界,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感悟,纷纷表示为梦想航行带着信念奔跑成为自己和别人眼里的一束光。

最后,陈青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惊讶于同学们宽广的阅读面,她表示,知识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阅读需要坚守和坚持,需要跨学科思维,更需要通过写作检验和提高,要让书籍成为工具,为己所用。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勇于行动敢于表达实践交流中传递和收获彼此的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


11062

本次悦读汇让参与成员在讨论中碰撞思想在交流中提升素养求同存异相互砥砺较好地达到了开阔思维联系师生的目的为接下来悦读汇的继续开展打下来良好开端



本期书友分享的近期阅读书目:《活着》《乡土中国》《遥远的向日葵地》乌合之众》《三体遗落的南境》《傅雷家书》《子夜》《白鹿原》《生命册》追风筝的人》《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被讨厌的勇气》《偷影子的人》《兄弟》《明朝那些事儿》《嘲笑鸟》。


上一条:2023年4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2023年3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