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23-05-04 16:16:00  | 

各党支部:


现将2023年5月全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主要学习内容

1.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

2.继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及“四史”重要参考教材(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人民日报》2023年04月01日 第01版)。

4.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上、下2册)。


二、其它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2023年04月04日 第01版)。

2.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人民日报》2023年04月05日 第01版)。

3.习近平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强调——深化练兵备战 加快转型建设 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人民日报》2023年04月13日 第01版)。

4.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人民日报》2023年04月14日 第01版)。

5.《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人民日报》2023年04月16日 第01版)

6.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人民日报》2023年04月22日 第01版)

7.习近平接受外国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人民日报》2023年04月25日 第01版)

8.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人民日报》2023年04月29日 第01版)




三、具体要求

1.要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严格学习纪律,支部做好学习记录,党员要做好个人学习笔记。

2.可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个人自学、参观调研等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学习。

3.各党支部要定期定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质量。





上一条:2023年6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2023年4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