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的通知

2023-03-21 11:02:47  | 

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积极向党组织输送优秀团员青年,现将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对象要求:

1.年满18周岁的优秀共青团员,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且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2.具备1年以上团龄;

3.学生学习成绩良好,近一学期无不及格科目。

4.近一学期校院两级学风督查中未出现旷课、迟到、早退、玩手机、睡觉、带食物进教室等不文明现象。

5.近一学期校院两级寝室卫生安全检查中无不合格记录。

6.同学关系融洽,群众基础良好。

7.五四民主评议合格。

8.在近一学期内未受到任何校院级处分。

9.22级需通过学生手册考试

二、工作的基本程序和要求:

1. 推优工作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由团支部书记召开团员大会,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需进行自我介绍(包括自己的学习、生活,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体会,认真剖析自身优缺点,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等),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在对推优对象认真酝酿的基础上确定推荐名单。选举票数必须占团员数的半数以上,班主任必须到场指导监督。

2. 团支部组织填写《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附件1),具体详实地反映该团员的一贯表现。填写内容和要求详见荐优表格,主要表现请附页,填写完毕后请于331日下班前将表格交至富春校区5-316辅导员办公室和滨文校区3-301蒋伟健老师处。

3. 院团委审核推优名单,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经院团委全委会讨论通过后,确定向党组织推优的名单。对不符合条件的,院团委及时反馈到团支部,并说明原因。

4. 在团学工作中及各类竞赛中表现突出,为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做出特殊贡献的团员青年可由学院团委直接推优。

5. 具体推优名额如下:

20级本科生、22级专升本学生:不超过团支部人数的8%

21级本科生:不超过团支部人数的10%

22级本科生:不超过团支部人数的20%

研究生:不超过团支部人数的20%。(以上名额为四舍五入取整

6. 上学期党章学习小组考核优秀的学员可直接推荐,推优表格请与此次团支部荐优人员一起上交。

7. 推优资格有效期2年。

欢迎广大同学监督推优工作,有疑问可及时向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蒋伟健老师反映情况。

以上所有内容解释权归学院团委所有。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3321


附件

  1. 附件【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院级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s)安排表(第四周)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