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3·5·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03-05 11:16:53  |  学院团委


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献礼建校65周年,凝聚起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青春力量,结合学校团委关于组织团员青年开展“3·5·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学院开展2024年“3·5·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精神  闪耀青春之光

二、参加对象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团员和青年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雷锋”特色学习活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会、交流座谈会、知识竞赛、征文写作等形式,重学一遍总书记重要指示、看一场主题电影、发布一条雷锋日记精选或分享学雷锋感言等方式,鼓励广大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二)开展“颂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团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宣讲,传雷锋事迹,述身边的雷锋榜样。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阵地,鼓励各团支部通过音乐视频、图片漫画、宣传海报等形式创作高质量的宣传文化作品,营造良好氛围。

(三)开展“做雷锋”实践服务活动。根据各支部专业特色结合实践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小队深入城市社区开展多样化实践活动。各团支部要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实际,打造团支部独具特色服务品牌项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各团支部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二)融入日常,化入经常。各团支部要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常态工作来抓,要认真总结经验,确保学雷锋活动坚持不懈、常做常新。

(三)广泛宣传,挖掘典型。各团支部认真总结,充分利用学院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互动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内容和工作亮点,对活动中的典型做法和典型事迹积极向院团委宣传平台供稿,以各团支部为单位3月18日前将优秀做法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发送至学院新闻中心邮箱zcmu_yjsu@163.com

联系人:罗一然

联系电话:86633327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5日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征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s)安排表(第二周)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