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的通知(针对学生)

2018-07-09 16:47:05  |  教科办

各位同学:

根学校发布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及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的通知”精神,学院即将开展2017-2018-2学期期末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7月20日左右,发布进入预警(退学)范围学生名单

2、开展学业预警工作【暑假期间】

黄色预警学生:准备一张《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主动找班主任开展谈话。《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中,除“联系家长记录及家长表态”和“学院意见”两栏外,其余均需填写完成,开学时交给副班长;

橙色、红色预警学生:《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和《学业预警通知书》各准备一张。主动找班主任开展谈话,完成《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除“学院意见”栏以外,其余均需填写完成。将《学业预警通知书》各栏填好,出示给家长,主动将预警情况告知家长,并在“家长回执处”落实家长签字,开学时带回学校。《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和《学业预警通知书》按要求完成后,开学时一并交给副班长。

退学告诫学生: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议,讨论并确定帮扶方案。学院发出《退学告诫书》,院领导和学生及其家长开展谈话,了解和分析原因,专业教师指导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开展帮扶行动。

3、归档材料上交【下学期开学第一周(9月17日-9月21日)】

由各班副班长负责审核班级预警学生需归档的材料。归档表格按要求填写完成后,收齐交至3303办公室教务员老师处,上交时间下学期开学第一周(9月17日-9月21日)。

黄色预警学生需上交:《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

橙色、红色预警学生需上交:《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和《学业预警通知书》。

4、学业推进会【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至第二周】

学院组织召开学业推进会。听取预警学生发言,了解和分析课程不及格原因,指导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等。院领导、教科办、学工、专业负责人、预警学生等参加。

注意事项:学业预警工作按学期进行,每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开展。预警名单一般在寒、暑假期间公布,请依据通知要求,在假期完成相关事宜,假期后的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完成材料归档。

附件

  1. 附件【学业预警通知书(滨江).doc】已下载
  2. 附件【学业预警通知书(本部).doc】已下载
  3. 附件【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滨江).doc】已下载
  4. 附件【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本部).doc】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的通知 下一条:毕业生相关材料(教学)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