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的通知

2018-07-26 22:51:38  |  教科办

各位老师、同学:

根学校发布的《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及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的通知”精神,学院即将开展2017-2018-2学期期末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请相关老师、学生务必按照认真执行。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

负责人

时间

1

统计学生预警名单并发布通知

教科办

陈珏

7月中下旬

2

预警帮扶谈话

辅导员:关心学业预警学生,鼓励学生利用假期修习学业。并与橙色、红色预警(含退学告诫)学生的家长沟通,告知家长学生情况并听取建议。完成《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中“联系家长记录及家长表态”一栏;告知家长需在其子女带回的《学业预警通知书》中“家长回执”处签字。

班主任:作为预警学生的第一指导老师,需完成与所管理班级中的预警学生开展谈话,给予学习建议、落实学习计划。完成《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中“谈话记录”一栏,在“学习计划”一栏中写入学习建议等。

学办

金丽霞

暑期

3

预警学生制定学习计划

黄色预警学生:(1)主动找班主任交流,分析课程未能合格的原因,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从暑期开始实施执行计划,提升专业能力;(2)填写《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表中除“联系家长记录及家长表态”和“学院意见”两栏外,其余均需填写完成,开学时交给副班长。

橙色、红色预警(含退学告诫)学生:(1)主动找班主任交流,分析课程未能合格的原因,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从暑期开始实施执行计划,提升专业能力;(2)填写《学业预警通知书》,主动将预警情况及学习计划告知家长,并在“家长回执处”落实家长签字,开学时交给副班长;(3)填写《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表中除“学院意见”栏外,其余均需填写完成,开学时交给副班长。

预警学生

暑期

4

《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和《学业预警通知书》资料归档

教科办

陈珏

第1周

5

学业预警帮扶工作推进

(1)分析《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了解暑期学习计划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2)根据预警等级不同,召开学业预警帮扶推进会,落实学生学业困难的帮扶方案;

教科办

各专业

张婷

第1-2周

6

帮扶效果反馈及工作推进会

教科办

张婷

第13周

附件

  1. 附件【学业预警通知书(滨江).doc】已下载
  2. 附件【学业预警通知书(本部).doc】已下载
  3. 附件【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滨江).doc】已下载
  4. 附件【学业预警学生谈话记录表(本部).doc】已下载
  5. 附件【医技2017-2018-2学期末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zip】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第二次答辩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末全日制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的通知(针对学生)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