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医学技术学院“迎七一”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6-05-23 13:37:15  |  团委

各党支部、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学院特举办 “迎七一”党的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党员(毕业班除外)、2015-2016学年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比赛程序

1.初赛:笔试

笔试时间定于6月1日(周三)中午12:30,分富春、滨文两个赛场,教室另行通知。笔试前(5.25周三)下发知识竞赛笔试题库至各团支部、党支部。笔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范围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团的基本知识、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时事政治、廉政文化知识等。

主办方将根据考试成绩,评选出知识竞赛个人奖。

2.复赛:现场展示

主办方将在笔试结束后两天内公布成绩,并对各党支部成员平均成绩进行排名,选取成绩前六的党支部晋级下一轮比赛。每个党支部派一支队伍,每支队伍4名队员,需由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党员组成。团队最终成绩由50%笔试成绩(支部成员平均分)和50%现场展示成绩组成。每一环节需派不同的代表上台参赛。根据此环节的综合表现及笔试成绩在六支参赛队伍中评选出此次知识竞赛集体奖。

第一轮:团队微党课展示

团队就给定的主题(决赛前一周通知)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PPT展示,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结合大学生党员、团员进行开展。时间控制在6-8分钟,最后由评委老师打分。此环节分值为100分。

第二轮:红歌飞扬

由工作人员连续播放5首红歌(20秒左右),各团队派一名选手进行参赛,参赛选手在音乐播放期间写下每首歌曲名,当最后一首歌播放完主持人倒计时10秒结束答题。现场核对答对歌名数,每答对一首加一分。

第三轮:知识竞答(必答题)

此环节每支团队派1名选手进行参赛。工作组事先准备试题库,比赛前各团队对必答题进行抽签,每套试题共十小题。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不扣分。

第四轮:知识竞答(抢答题)

此环节每支团队派2名选手进行参赛,由主持人读题,题目会展示在大屏幕上(共12题),参赛选手进行抢答,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则倒扣一分。

三、奖项设置

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集体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参与奖2名

四、具体要求

请各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组织人员准时参赛。

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

医学技术学院团委

2016年5月20日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举办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2015-2016学年党章学习小组考核结果公示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