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

2017-10-19 08:30:17  |  党总支

听党的声音,紧跟党的脚步。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共度“十九大时光”。他们有的在校学习工作、有的在全国各地实习、有的在北京挂职、有的在美国访学......但都借助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广大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给我带来一种新感觉,那就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听完报告,我又认真学习了一遍报告原文,仔细进行了推敲,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报告,那一定非新字莫属。报告全文用了172个新字,其中提到新时代36处,创新56处,新型13处,用到带新的词语43个,报告充满了强烈的时代感,是党的理论与新时代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结合的产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报告中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实践中形成的新成果,来指导我们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一切新行动。我们要在新常态下,带领广大师生,按照党的新战略、新要求,发挥新动能、利用新优势,探索新机制,创出新模式,走出新路子,形成新格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事业中,在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新进程中,取得新成果,创造新辉煌。”

学院院长应航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体系,内涵丰富,我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感受颇深,内化为学院工作,就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教学目标从授人以鱼转变为授人以渔,教学内容从考虑教师教什么转变为考虑学生学什么,教学策略从研究教师如何教转变为研究学生如何学,教学评价从评教师教得怎样转变为学生学得如何,一切的教育教学改革,首先考虑‘为什么人,由谁享有’,以学生为中心是要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优秀毕业生党员唐宏伟说:“刚刚结束的开幕会,总书记作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发展,振奋人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新使命,新担当,新气象,实现中国梦,高标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做好本职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国梦助力。”

15级听力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应梦霞说:“今天很荣幸和党员们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看到祖国这五年来的不断发展,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深感骄傲。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踏实,一步一个脚印,牢记自己的使命,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主义接班人。最后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不忘初心,逐梦前进! 昨天,今天,明天,我愿做那见证人与祖国一起成长!”

医学技术学院教职工观看开幕会

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直播


在北京挂职的赖小波老师观看了开幕会


在美国访学的听力教工党支部书记徐飞老师通过网络观看直播


实习生党员在工作单位观看直播


产假在家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金丽霞在家观看直播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党章学习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党建督查组莅临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督查指导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