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陈青为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2022-04-27 21:21:59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青于4月26日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的主题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加,讲座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阮心明主持。

EDED

首先,陈青书记从时代背景、理论来源及实践基础、文化土壤几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历史条件。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先驱在20世纪20年代探索救国救民道路中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的宝贵精神财富,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开拓前行。

接着,陈青书记结合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向大家一一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她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高度概括,既有历史的穿透力,又有精神的感召力,既有理论的引领力,又有实践的指导力,构成一个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

最后,陈青书记向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问,号召广大党员同志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时代先锋力量,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胸怀大局、树立远大志向;二要自信开放、开创新局面;三要追求卓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团结协作,共创未来。她强调,研究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厚植服务理念、恪守为民情怀,紧密团结群众、凝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带领全体研究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816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在校“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022年2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