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在校“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19 16:10:50  | 

2022年5月18日下午,学校第三届“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决赛在富春B301教室举行。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3班陈喆喆和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滨江)3班吴明辉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陈喆喆的参赛题目是《铭记奥运逐梦史,争做时代追梦人》,她分别用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和奥运第一金许海峰的事迹,说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对立统一关系;用中国申奥的曲折故事,阐述实现理想的长期性、艰巨性和曲折性;最后,从理论到实际,引导大学生科学辩证地看待自己的理想和现实生活,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吴明辉同学的参赛题目是《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他从中国梦与青春梦出发,通过优秀先辈与身边同学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我价值,懂得用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的美好情怀去积蓄实现梦想的力量,成就自己,报效祖国!

通过深刻生动的阐述、用心用情的讲解,最终陈喆喆同学荣获决赛一等奖,吴明辉同学荣获决赛三等奖。

大学生思政理论课是激发青年学生思想认同的重要形式,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通过预赛热身、初赛选拔和名师指导等方式选拔培养人才,促进选手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广大同学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陈青为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