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长效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2022-10-14 12:59:00  | 

20221012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在33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的专题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青以“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为导入,分别从来源基础、重要内涵和实践途径三个方面领学了伟大建党精神。

“观其源可以知其流,而因其流亦可溯其源”。要读懂中国共产党,就要读懂伟大建党精神。而要读懂伟大建党精神,必然要探清它的来源基础。近代救亡图存的是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历史根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土壤。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来源。中国先进分子以国家兴亡为己任,郑重选择和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激活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生命力,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和精神滋养。

伟大建党精神是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核心密码,我们党正是因为有了伟大建党精神而兴旺发达,我们国家正是因为有了伟大建党精神而气象万新,我国人民正是因为有了伟大建党精神而心安神定。习近平总书记把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

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争做新时代“大先生”。陈青书记以伟大建党精神勉励教职工立足教学岗位,注重课程思政,引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同时牢牢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从政治标准、学术标准、道德标准、职业标准向新时代“大先生”看齐,努力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为创建全省标杆院系而不懈奋斗。

此次“书记带头讲党课”既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精神洗礼。陈青书记史论结合、娓娓道来,较好地帮助教职工们认识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执政优势,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强化奉献意识和使命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第一课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