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2022-10-17 13:18:51  |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我们带着期盼、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重要报告。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师生通过多种方式集体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并展开热议。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与时偕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陈青表示,成绩提振士气,蓝图鼓舞人心,二十大的召开让人振奋,学院党委已在中心组学习及四史学习教育计划融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接下来我们将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在全体师生中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领会实质,充分发挥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学院实际,在创新创业、医工信交叉融合等方面做出特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谱新篇!

党委副书记杨春兰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十年砥砺奋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作为高校党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带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内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自信、自立、自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

副院长赖小波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院长肖永涛表示,我们自豪地看到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信心满满,阔步向未来。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盛赞发展成就,感悟领航伟力,永葆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青年教师、检验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叶小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和青年教师深受鼓舞,我必将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奋进姿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积极进取,奋发作为。我将对标一流中医药大学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在课堂教学中结合专业特色,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在科研实践中充分激发青年大学生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尽心尽力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2020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生杨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党组织的生命力与战斗力,归根结底体现在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实践中。接下来医技信息学院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一流意识,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而努力!




上一条: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党史教育长效化 喜迎党的二十大——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