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建“益新传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

2022-11-17 20:16:26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特组建“益新传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现公开招募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宣讲团由学院党委领导,组织员负责指导,各党支部配合实施,“先锋”党建工作室具体组织相关事项

宣讲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

宣讲成员

各学生党支部推荐1-2名党员或预备党员为宣讲骨干成员。同时动员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作为宣讲成员。

四、宣讲内容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核心涵盖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科学理论,以专题形式开展宣讲。各小组根据指南(详见附件3)选题或自拟选题,审核后备课。

五、活动形式

宣讲以专题小组形式开展。每个专题小组2-4人,包含1名党员或预备党员

报告研讨会:宣讲团成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研讨,理清脉络,摸清重点。

专题座谈会:专家学者、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与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座谈,互动交流,提高站位。

支部讲党课:专题小组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积极分子活动等时机开展宣讲,整合内容,提高成效。

班级宣讲会:专题小组进班级宣讲,深入辅导,现场答疑,让正能量接地气,30-45min/场。

党课进宿舍:专题小组进寝室宣讲,灵活形式,个性辅导,以主旋律入俗语,10-15min/场。

宣讲入基地:选派优秀宣讲团成员前往实践基地和共建单位开展宣讲,学习优秀事迹,汲取党建经验。

宣讲要求

(一)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宣讲深入浅出、材料真实准确、形式生动活泼,道理要接天线风格要接地气,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蕴含其中

(二)以教促学教学相长。宣讲团着眼于以宣讲活动促学习、带学风,通过宣讲活动促进宣讲团成员政策理论水平的学习提高,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制度和文化自信。

(三)以点带面宣传引导。宣讲团每期宣讲活动应精心设计认真组织班级、寝室宣讲时,成员保持良好的着装和精神风貌。宣讲时应注意留下图片文字材料用于宣传,宣传报道力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确保宣讲和宣传效果俱佳。

保障激励

(一)深化政治认同,提高政治站位

举行宣讲团成立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亲自为宣讲团授旗并寄语,为成员颁发聘书。成员宣讲时佩戴胸牌,党员或预备党员同时佩戴党徽。

(二)提高宣讲水平,落实宣讲成效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为宣讲团成员培训宣讲技巧。小组内召开备课会,小组间召开交流会,及时沟通宣讲心得。小组长提前三天上报宣讲课件(PPT和讲稿),学院党委审核通过后进行宣讲。每次宣讲后以问卷星收集宣讲对象的意见与评分,及时整改不足,提高宣讲质量。

(三)增强成员自信,激发成员动力

每个小组至少宣讲3以上。入党积极分子的宣讲时长可作为志愿服务时长(仅用于入党)。宣讲团成员可参评“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评分由宣讲平均得分(30%)、宣讲次数(30%)和学院考核(40%)组成。

报名方法:

填写2022年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益新传习宣讲团报名表见附件1,录制三分钟宣讲视频

视频主要内容:简要自我介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一个要点谈谈感想。

有意报名者请于1123日前,将报名表和视频发送到:1337834267@qq.com邮件名格式:年级+专业+姓名+视频主题,如:19级听力张三/伟大建党精神有感

联系人:毛老师 86613573;黄同学 1337834267QQ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211


附件

  1. 附件【附件1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益新传习”大学生宣讲团报名表.docx】已下载
  2. 附件【附件2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益新传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表.docx】已下载
  3. 附件【附件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益新传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选题指南.docx】已下载

上一条:学思践悟二十大|张严峻代表作客益新大讲堂 下一条: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