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10-19 11:57:33  | 

2022年10月19日下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3301会议室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青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与。

陈青书记领学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她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分别形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期间召开的党代会,并逐一讲述了历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讨论内容和重要意义。她还详细阐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点,指出了党的二十大深刻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奋斗”、“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的时代问题。

杨春兰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的国情的中国特色。她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特色和学院实际,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党政办主任阮心明领学了“当好青年引路人”。她指出,我们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私奉献,以身作则,以人格力量感召青年学生;要全面提升自身素养,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既要授学生以“鱼”,更要授学生以“渔”。

许健老师领学了“科技、人才和创新的重要意义”。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她表示,高校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课程思政”全程化融入教学,用好课堂主渠道,立足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求本远志、刻苦学习、奋发成才。

毛卫侠领学了“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我们要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和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方面来全面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

最后,陈青书记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极端重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各党支部还要加强组织学习,形成学习、宣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浓厚氛围;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建“益新传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