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通知

2018-04-26 00:00:00  |  教科办

各位2018届毕业生、2018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为了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决定对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采用“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18届本科毕业生拟参加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

医学技术学院2018届拟参加答辩的学生专业如下: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部+滨江)、2014级医学信息工程、2014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本部+滨江)、2014级医学检验、2014级卫生检验与检疫、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二、检测要求

1.在答辩资格审查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测,其检测结果作为答辩资格审查的依据。系统检测结果报告(仅报告单第一页即可)需附在论文手册最后,一起装订入学生毕业论文手册。

2.每位学生只有一次答辩前检测机会,指导老师负责对本人指导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审核,在学生提交系统前严格把关。

3.检测内容为学生毕业论文正文(包括篇名、关键词、创新点、中文摘要、英文摘要、参考文献等信息)。

三、检测方式

网址:http://zjtcm.check.cnki.net/

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后8位

详见附件:“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四、检测时间

2018年4月26日~各专业答辩资格审核前。

五、检测结果处理

“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只是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提供技术支持,其系统的检测结果只能作为初步认定,是否有抄袭行为,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具体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方法如下:

1.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2.文字复制比≤30%,通过检测,学生可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3.30%<文字复制比<50%,疑似有抄袭行为,要求修改后复检,复检通过后参加二次答辩。复检仍未通过,学院确定三人专家组进行鉴定,根据认定结果作出:论文修改后答辩;或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一年内重修毕业论文(设计)。

4.文字复制比≥50%,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学院确定三人专家组进行鉴定:如确认毕业论文(设计)存在严重抄袭行为,专家组写出鉴定报告,学院签署意见后,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同时取消答辩资格,成绩计“不及格”,学生需在一年内重修毕业设计(论文);如对严重抄袭行为存有疑议,要求修改后复检。

5.系统检测结果认定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30%的不得评为优秀,文字复制比≥30%取消校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选资格。

6.系统检测结果报告(仅报告单第一页即可)需附在论文手册最后,一起装订入学生毕业论文手册。

7.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五、其他

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向学生讲清“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的相关要求,如引用他人文章或者著作的语句一定要标明出处并列入参考文献,否则检测系统将按抄袭处理。

附件: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附件

  1. 附件【“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说明.ppt】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分组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的通知(学生版)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