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学子认真开展“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8-03-21 08:25:53  |  院团委

新学期伊始,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交出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据了解,今年寒假,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为该院全体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要求每位同学在寒假里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开展一次理论宣讲,进行一次家乡宣传,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完成一本经典阅读(以下简称“五个一”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深入到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乃至普通老百姓家中,开展“五个一”活动。他们通过精心准备开展一次次的理论宣讲,向普通老百姓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同龄人交流心得感悟,向革命老前辈回忆革命故事,使得十九大精神逐渐浸润心中;他们通过开展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为身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送去温暖与关怀,身体力行弘扬传统美德,奉献社会;他们用发现美的视野走遍了家乡的角角落落,感受着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给家乡所带来的变化,真真切切地去触摸人民的获得感;他们将所见所闻所想汇聚成自己的思绪,形成一篇篇学习心得和读书随笔。

据统计,活动开展至今,该院学生共开展志愿服务2115次,服务1万余人次;开展十九大理论宣讲1447次,受益人群4668人;以图片微博文字等形式宣传家乡变化1867余篇,获点赞总计达上万余次;形成学习心得读书随笔1506篇。

上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医学技术学院在校生第二课堂学分认定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加强合作,促进双赢——医学技术学院与海盐镇澉浦镇签署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