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互助成长——记医学技术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活动

2015-06-02 08:49:12  |  党政办公室

2015年5月28日中午,医学技术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在咖啡吧成功举行。“微沙龙”其“微”在于“精”,在于“深”:学院以实际情况出发,旨在让学术分享和交流更深入,定期组织志同道合的一小群人,在一个比较宽松的小环境中,就一个主题做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此次邀请了李懿老师作了关于“科研路上的得与失”主题交流。李懿老师是浙江大学博士后,2013年3月起进入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任教,参与多项973、863、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发表各类论文10余篇,在科研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李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从自身的求学路谈起,分享了自己科研的心路历程。轻松愉快的交流方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给我们的研究生求学之路带来不少启发。李老师强调了研究生生活不应该仅仅只专注于科研,应该多实践,诸如多参加学术会议等等,不断的提升自己的眼界,在实践中成长。研究生生活是人生承上启下阶段,要好好把握这段时间,重点从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大块予以锻炼。然后李老师指出科研的核心是科研的思路,应多去交流,多去阅读好的文献,多听学术报告会,一个好的想法往往在不经意间产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微沙龙”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这种深入的交流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双向选择会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收到斯达克听力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表扬信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