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可以已 君子之德风

2021-05-18 10:31:43  |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风建设关乎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落实学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学风建设氛围。

我院2021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在学风主题教育中正式拉开帷幕,通过海报设计、学风方案等评比活动大力宣传学风建设,经过作品提交、初步遴选、综合评比、公示确认等考核环节,林雪等28名同学在学风建设宣传海报设计比赛中斩获奖项,2019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2班等10个班级在班风学风建设方案比赛的脱颖而出。同时我院还持续开展特色的党员文明岗督查工作。党员文明岗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骨干团员组成,佩证上岗,对学风文明、公寓文明进行细致检查,平均月上报信息200余条,并就其中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从实践结果看,党员文明岗的督查成效显著,一方面,通过学院自纠自查,将可能存在课堂纪律问题与宿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另一方面,通过党员文明岗的督查锻炼,打造一支负责任、敢担当的学生骨干队伍,也为党员的培养发展提供了抓手。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学风建设月、科研学术月等阶段性活动以系统养成学生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结合开学期末、考研考试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最后还穿插了暖心茶坊、最美寝室等同学们的喜闻乐见活动。相关活动以学工办、教科办和团委牵头,学生干部和党员团员充分带头组织,全领域、多层次地动员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

总之,本次学风建设的活动安排既覆盖全年,又突出重点,充分体现了我院“学习为主,学业为重,学术至上”的建设宗旨。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学工教学教师的认真负责和全体同学的努力参与下,相信本次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定能帮助同学们取得更大的学业进步,从而更好发扬我院勤奋笃学的优良传统。


上一条:立德立言香象渡 树人树己凌云木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专题培训 下一条: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增补会议顺利举办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