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部部经心.步步暖心”医学技术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5-06-18 09:34:21  |  学院团委

6月9日晚18时,由医学技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主办、院学生会心理部及拾光心理工作室联合承办的“部部经心,步步暖心”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悦园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学院辅导员朱金玲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序幕在一曲优美的《惊鸿舞》舞蹈中缓缓拉开。各参赛团队聚焦大学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心理状况,查阅相关心理资料,掌握应对方法,以情景剧的方式,用心演绎每一个故事。《拥抱阳光》教会我们,只要愿意敞开心扉,真诚说出自己的想法,不仅能获得理解,也能收获友情。《不能说的秘密》则反映出每个人都有内心的小秘密,对于有自卑心理的同学应该给予更多帮助和关心,用爱温暖他人。《学霸和学渣》则用两个角色反映两种截然不同的大学生生活状态,最后在学渣的眼泪中,终于懂得我们都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经过评委打分、大众评委打分的环节,最终,2013级听力与言语康复本部2班带来的《不能说的秘密》荣获一等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共吸引了医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二十余个团队参与。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之一,通过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演绎,启发学生的思考,引导大学生正确应对压力和冲突,优化心理健康品质,对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除了心理情景剧比赛外,医学技术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心理宣传教育月中还开展了“以班为家.从心出发”班级心理活动日活动,围绕“做一个有温度的浙中医大人”,心理委员在班级里组织心理专题讨论会、心理视频观赏会、心理电影赏析、心理知识宣讲、心理团体游戏等主题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放松学生心理压力,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医学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吴小霞

上一条:院领导深入学生军训现场慰问,五营学子士气大涨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