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2016“感恩季”系列活动通知

2016-05-09 17:13:30  |  学生办

为推进资助文化建设,强化资助育人功能,更好地培养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医学技术学院启和苑将在5-6月开展2016年“感恩季”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一、“感恩季”系列活动之资助微电影征集

(1)活动对象: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教师等。

(2)活动主题:围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选取资助政策圆求学梦想、资助政策助成长成才等题材创作微电影等作品。

(3)作品要求:A、微电影以视频为展示形式,包括宣传片、纪录片、公益广告等。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B、微电影作品应立足于学生资助工作,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剧情紧凑。C、作品需为首次参赛作品。宣传片、纪录片等时长在5分钟以内。公益广告时间在60秒以内。作品格式以MPG格式上报,像素不低于720*576。D、作品版权、展播权归主办方所有。

(4)评审报送:5月27日前,上报作品至启和苑:qiheyuan2015@163.com。择优推荐至学校、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优秀作品将在浙江学生资助网和相关媒体展播。

二、“感恩季”系列活动之艺术作品征集展卖

(1)活动对象: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作品形式:书画、陶瓷、雕塑等艺术作品。

(3)评审报送:5月27日前,有相关特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将自己创作的作品上交至启和苑。学校将择优选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作的艺术作品参加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评选和展卖活动。

(4)展卖所得去向:展卖所得80%用于资助原作者,20%集中统筹用于资助其他困难学生。

(5)启和苑联系人:曹同学13758111604

三、“感恩季”系列活动之“感恩•奉献”征文比赛

(1)活动对象:享受国家资助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活动主题:“感恩•奉献”。

(3)征文要求:A、通过描述义工、志愿者等实践经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故事等,充分体现受助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B、征文体裁不限。内容要求真实,感情真挚,文风平实,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C、征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4)评审报送:6月15日前,参赛同学可将作品电子稿发至启和苑:qiheyuan2015@163.com。学院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篇,并将优秀作品推荐至学校参加省赛。

四、“感恩季”系列活动之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网络竞赛

(1)活动对象:本科生、研究生

(2)活动组织:5月,由学生处学生资助办提供征信知识宣传手册,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中开展征信知识学习活动;6月,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浙江学生资助网(xszz.zjedc.com)举行的国家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网络竞赛,具体参赛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感恩季”系列活动之学生资助文化建设典型案例征集

(1)活动对象: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资助工作专兼职干部、辅导员、教师等

(2)案例要求:A.案例要突出表达资助文化建设内涵,一案一例,要真实、完整展现学生资助工作中“立德树人”、“精准资助”的好创意、好做法、好经验。B.内容要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创新性,同时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3)评审报送:案例材料电子稿于5月16日前上报至启和苑:qiheyuan2015@163.com。学院将择优推荐至学生处学生资助办。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高校推荐的案例择优汇编成册,供各高校交流学习参考。

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办公室

医学技术学院启和苑

2016年5月9日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建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15年寒假补助(寒衣/车票补助)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