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启动2022年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的通知

2022-10-17 20:10:32  | 


依据学校《关于完善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教育培训体系方案》要求,为了顺应党员发展的新要求,也为了更好地培养和造就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进一步强化发展党员的基础教育,决定启动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学年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员为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在校学生将编入各党章学习小组。

二、时间和地点安排

202210月~20231月,开班仪式于富春校区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学习内容与形式

党章学习小组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先锋”党建工作室承办,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所在党支部负责对其具体管理与考核。具体要求如下:

1.专题辅导学。党委组织开展两次集中专题辅导,主题为学习先锋模范·端正入党动机”和“学习党章党规·坚定入党决心”。专题辅导重点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学生入党的条件、要求和程序。由各党支部负责学员的考勤。

2.自主深入学。各位学员自行注册“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关注学习学院党建公众号“红领先锋团”,并对推文进行点赞、再看、转发。各党支部负责指导、督促自主学习,并保存学习记录。

3.朋辈引领学。各党支部选派优秀的党员担任朋辈辅导员辅导员)。朋辈辅导员结合党章、党规、党史等组织1-2次党课,积极引导帮助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学好理论知识、做好实践活动、争做先锋模范。

4.主题实践学。各党支部组织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一次践行二十大精神奋力共筑中国梦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5.小组讨论学。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的内容,各小组组织开展1次讨论,由朋辈辅导员记录学习讨论情况。

6.个人总结学。每位学员根据理论学习、朋辈引领、实践学习、小组讨论等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向各党支部递交一篇1500字以上的学习体会。

7.书记谈话学。在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一个月内,各党支部派支部书记(辅导员)与学生进行谈话,对其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自我努力方向等深入地进行交谈。党委通过“院长书记接待日”活动,派专人(Ⅰ级辅导员)约谈代表,解决学员在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专业提升、考研深造等方面的困扰,从而达到助力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目标。

四、考核方式

学员考核由各党章学习小组负责,满分100分,具体考核细则如下:

 1.出勤率考核(30分):

全勤(包括2次集中理论学习、2次朋辈学习、1次实践活动和1次小组讨论)得30分。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缺席1次扣8分;迟到或早退1次各扣5分;请假一次扣3分。扣分不设底线,直至该项扣完。该项得分在24分以下者(含)不能认定为优秀学员。

党支部负责对学员出勤情况进行记录,对于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者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不思悔改的,可劝其退出培训

2.自主学习和作业考核(30分):

学习强国(10分):从党章学习小组开始至考核前,根据学习强国积分进行优秀(10分)、良好(8分)、合格(6分)、不合格(0分)等级进行评定,对应学习强国积分平均分45/天、3645/天、2635/天、25分以下,记入其考核成绩,并最终折算本项成绩。

“红领先锋团”(10分):点赞、在看、转发,根据完成率优秀(10分)、良好(8分)、合格(6分)、不合格(0分)等级进行评定;对应完成率90%75%60%

小组讨论和个人总结(10分):朋辈辅导员和教师辅导员根据讨论和总结情况对其开展评价:优秀(10分)、良(8分)、合格(6分)、不合格(0分)等级进行评定。

3.结业考试(40分):

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结业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考试成绩为百分制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不能认定为优秀学员最终考试成绩乘以40%记入学员考核总成绩。

各党章学习小组学员考核总成绩排序,前20%的列为优秀学员。

五、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一条重要途径。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开展专题研究,讨论、布置党章学习小组工作并确定统一的教学计划;分析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发现存在的问题,确定改进的方案。各党支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正常开展,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落实党章学习小组的各项具体工作。

2.加强分类指导

增强学习活动的实效性,建立党章学习小组三级辅导体系,即朋辈辅导体系、教师辅导体系和党委辅导体系,并设立三级辅导员。

级辅导员——朋辈辅导员由党支部高年级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担任,原则上每个学习小组须配备2以上朋辈辅导员。级辅导员的主要工作是全程参与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与每位学员至少谈话一次,并负责记录学员的考勤和活动考核,组织策划学习实践活动。

级辅导员——教师辅导员由党支部书记担任,每个学习小组须配备1名教师辅导员。级辅导员的主要工作是指导级辅导员开展工作,须经常参加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了解本组的学习和学员的学习情况,至少讲1次辅导课,指导学习小组策划、组织好学习实践活动。

级辅导员——党委辅导员由学院党委委员担任,每一位党委委员负责辅导1-2个学习小组。级辅导员的主要工作是指导级辅导员开展工作,经常性地关心所辅导的学习小组活动的开展情况,开展专题辅导的讲课,及时总结学习小组活动的经验和教训,及时向党委汇报并提出改进建议。

3.加强检查考核

各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小组的情况,作为支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各级辅导员开展工作的情况,作为党员考核的依据。学员学习的情况作为荐优和确定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党委不定期地对学校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点评。

党章学习小组要下载打印《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记录对每次活动的主题、时间、地点、内容、参与人员都要如实记录

学员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将参加学习活动作为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的一条重要途径做到严于律己,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发言,认真完成总结

党章学习小组培训考核注重过程性评价与结果性评价相结合,对活动出勤率、讨论发言情况总结完成质量、结业考试成绩和现实表现进行全方位考核。对于在党章学习小组中表现突出的,建议各团支部推荐其成为党的发展对象对于完成全程学习或学习不认真的,团支部推荐其成为党的发展对象

4、加强活动保障

学院党委对党章学习小组培训正常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学院设立专项经费用于编发学习资料、开展活动所需的必要支出确保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的顺利完成


附件1 2022年党章学习小组名单

附件2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记录表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210


附件

  1. 附件【附件1 2022年党章学习小组名单.docx】已下载
  2. 附件【附件2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章学习小组活动记录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首届廉洁家风主题创意比赛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