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启动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2-11-14 20:00:38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完善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教育培训体系的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正确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使之尽快具备入党条件,特组织开展此次培训班。

一、培训内容

主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培训对象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方式

鉴于培训对象人数较多,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本次培训班主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参加人员需在智慧党建平台的“网上党校/课程中心”学满24个学分,完成一篇1000字以上手写学习体会,同时参加“网上党校/在线考试”中的“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测试”且及格(80分及以上),方可认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获得相应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作为党员发展的依据之一并归入学员党建档案。

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各支部协助开展,采取系统培训、自主学习、小组讨论、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日 期

学习内容

学习要求

考核方式

11月22日前

系统培训:智慧党建平台的“网上党校/课程中心”学习相关培训内容

需学满24学分

11月23日上交完成截图给支部负责人

11月25日前

自主学习:学习强国、红领先锋团

学习强国日均40分/天以上;红领先锋团每天点赞、在看、转发。

11月15-24日的相关截图交给支部负责人。

11月25日前

小组讨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谈你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支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每组不超过20人。

讨论需做好记录,详见附件1。

11月25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将纸质稿汇总给党建工作室。

11月25日前

撰写心得:结合学习内容与自身感悟,手写心得体会,详见附件2。

字数1000字以上,不得抄袭。

11月25日前,以支部为单位,将纸质稿汇总给党建工作室。

11月25日前

结业考试:参加智慧党建“网上党校/在线考试”中的“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测试”

系统学习满24学分后参加,考试成绩需要达80分及以上。

11月25日上交完成截图给支部负责人

注:具体时间以实际安排为准

四、考核要求

本次培训采用记学分方式进行考核,每个教学环节给相应的学分。学员参加培训总学分达到100分,方可获得《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将归入学员党建档案。具体记分方式如下:

(一)系统培训:每个学时计1分,共24分。

(二)自主学习:学习强国平均每天40分以上,计1分;红领先锋团每天积极点赞、在看、转发,计1分;合计20分。

(三)分组讨论:参加分组讨论,并有3分钟以上发言,记6分。

(四)撰写心得:保质保量完成心得,记10分。

(五)结业考试:考试成绩达80分及以上,记40分。

考核工作由学院党委统筹,先锋党建工作室具体负责,各支部协助共同开展。系统培训、自主学习、结业考试环节均由支部考核打分,工作室抽检复核;小组讨论与撰写心得环节由工作室考核。

各支部于11月25日前填写上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给工作室(电子版发邮箱:yjxxzzy2022@163.com,纸质加盖支部章),《入党积极分子讨论记录表》(附件1)、心得体会纸质版也一并上交到工作室。

联系方式:0571-86613573(毛老师)

工作室负责人QQ :1084058127(杨同学)、2664108156(任同学)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13日


附件

  1. 附件【附件1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讨论记录表.docx】已下载
  2. 附件【附件2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体会.docx】已下载
  3. 附件【附件3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结果汇总表.docx】已下载
  4. 附件【22下半年 医技积极分子培训班统计名单2.xlsx】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组建“益新传习”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首届廉洁家风主题创意比赛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