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举办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3-04-28 10:48:44  |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完善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教育培训体系的方案》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积极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正确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使之尽快具备入党条件,特组织开展此次培训班。

一、培训内容

经学院党委研究,本期培训班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史、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

二、培训对象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之前未参加相关培训或虽参加但未结业),详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3年4月29日-5月13日

四、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各支部协助开展,采取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小组讨论、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等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授课内容

授课老师

地点/方式

510

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及专题讲座(共4个)

另行通知


另行通知

513日前

自主学习学习强国、红领先锋团

学习强国平均每天40分以上;

红领先锋团每天学习点赞、在看、转发200赞以内的推文

考核时间:4月29日-5月13日考核结束后也请持续开展学习。

513日前

小组讨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谈谈你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可分组讨论。

地点自定,开展小组讨论。每个小组需做好讨论记录,写明参与人员、时间、地点,发言内容等,5月15日前以纸质稿形式上交3301

513日前

撰写学习体会请手写,字数1500字以上。详见附件2

自定

备注:纸质稿以支部为单位收齐后,5月15日上交3301

注:具体时间以实际安排为准

四、考核要求

培训采用记学分方式进行考核,每个教学环节给相应的学分;学员参加培训总学分达到100分,方可获得《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将归入学员党建档案。具体记分方式如下:

(一)集中培训:每个专题辅导报告记3分,共12分;

(二)自主学习:学习强国平均每天40分以上,计1分;红领先锋团每天积极点赞、在看、转发(200赞内的推文有效),计1分;合计30分。

(三)小组讨论:参加小组讨论,并有3分钟以上发言,记8分;

(四)撰写心得:保质保量完成心得,记10分。

(五)结业考试:考试成绩达80分及以上,记40分。


考核工作由学院党委统筹,先锋党建工作室具体负责,各支部协助共同开展。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小组讨论、撰写心得、结业考试环节均由支部考核打分,工作室抽检复核。

各支部于5月15日前填写上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给工作室(电子版发邮箱:yjxxzzy2022@163.com,纸质加盖支部章),《入党积极分子讨论记录表》(附件4)、心得体会纸质版也一并上交到工作室。

联系方式:0571-86613573(毛老师)

工作室负责人QQ :1084058127(杨同学)、2664108156(任同学)


培训要求:

1.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先取得培训班结业证书后,方有资格考虑列为发展对象。除了培训计划中所列项目外,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内须参加实践活动时长不低于48小时/年。

2.各支部要加强对学员各方面情况表现的考核,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考核。

3.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后若未能列为发展对象的,需继续进行培养教育考察,集中培训可不参加,但必须参加除集中培训外的其他培训项目。

4.未尽事宜,后续通知。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3年4月28日



附件

  1. 附件【附件2+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体会 (1).docx】已下载
  2. 附件【附件3+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结果汇总表.docx】已下载
  3. 附件【附件1-2023年积极分子培训班名单终稿.xlsx】已下载
  4. 附件【附件4+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讨论记录表 (2).docx】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关于拟确定周姣等52名同学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