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讲思政 不负时代担使命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

2022-04-26 09:24:33  | 

  为创新大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途径与方法,深化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和思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25日晚,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在23101室开展了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陈青和副书记杨春兰、校学工部副部长王建钟、校团委副书记钟铁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朱金玲作为评委嘉宾莅临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与观看比赛。

  来自学院不同专业年级的11位选手有不同的专业背景,讲授的视角内容也各具特色,或聚焦于“国之大者”,从中国精神切入,阐述青年如何成为如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或着眼于百年党史,以红船精神为引,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或解读经典原著,将基本原理融于生活,表现了马克思主义解释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生命力;或以伟人为榜样,立足于生活实践,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崇高的不懈努力。他们的表达方式也各有风采,有的慷慨激昂、以势惊人;有的逻辑严密、以理服人;有的娓娓道来、以情动人。

  评委老师们寓点评于提问中,有画龙点睛之效。最后,陈青书记做了总结点评,她感谢11位同学的带来的11堂极具风格的“大思政课”。同学们能紧扣时代脉搏,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铿锵有力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和灵活富有特色的教学方法,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们医技信息学子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时代主题,发现中国精神,倾听人民呼声,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情感融汇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全过程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陈喆喆、吴明辉等2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林珂珂、朱烨、苏龙卫等3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王碧旭、高泽雨、金聪、刘文静、曹彤彤、陈可楠等6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学院为选手们准备了《马克思恩格斯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毛泽东选集》等经典名著作为奖品,希望他们能继续学经典、悟原理、增知识、长才干。

  本次比赛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广大同学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政治思想大讨论之习近平论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