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政治思想大讨论之习近平论教育专题会议

2022-05-26 20:40:06  | 

2022年5月25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3301会议室召开了政治思想大讨论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青主持,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教育是什么?陈青书记梳理了中外词源和名家论述,指出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活动,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持“心中有初心”,为党和国家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为什么?陈青书记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持“心中有他人”,要关心同事,促进团队共同发展,关心、爱护学生,培育拥有高尚道德情操的新时代大学生。

教育怎么办?陈青书记动情地讲述了著名的教育家黄大年、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指出教育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她强调,全院教职工坚持“心中有事业”, 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保持敬畏心,珍惜当前取得的成果,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青书记还结合我院检验系教工党支部创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历程,阐明了党组织在教学育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呼吁全体党员要以培育“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将党建品牌建设与教书育人职责相融合,真正实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建设目标。

陈青书记的讲话引发了教职工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切实成效和对教育规律的深刻把握,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育人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七一”表彰公告 下一条:学深悟透讲思政 不负时代担使命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