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11-14 16:52:49  |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年度学风建设工作,营造积极的班级学习和成长氛围,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全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博雅达观、踔厉创新”的学院院训,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主学习习惯,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二、活动安排

活动对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时间:202211-12

活动内容:

(一)“21天跑步打卡”活动

时间:118-1225

阳光长跑,生命不息,希望同学们迎着朝阳与晚霞,挥洒青春汗水,体会锻炼的快乐,积极生活,永葆青春活力。参与人员:学院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滨文校区),具体参与规则单独发布在学院网站。

(二)班风正、学风浓主题班会

时间:1114-122

积极发挥班级在班风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各班级根据本班专业特色,创新方法,积极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设计学风建设方案,开展内容不仅限于以下形式:经验交流分享、早晚自习、结对帮扶、期末冲刺动员等活动。各班将主题班会开展过程形成图文总结报告,于122日前发至邮箱:664755056@qq.com,邮件名注明某某班班风学风建设方案。

(三)考研加油站系列活动之助力考研冲刺

为鼓舞考研学子士气,坚定考研信心,学院拟在12月初开展助力考研冲刺活动,为学生提供暖心加油包,做考研冲刺心理辅导,鼓励学生在冲刺期有效地利用时间,自信应考,排解焦虑,为考研学子加油打气,预祝成功。

(四)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s)活动

“开放交流时间”作为课堂的一种延伸,主要用于各教研室老师利用空余时间为有需要的学生开展学业分层指导、课外答疑、论文指导、科研竞赛指导、实验室开放、学业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内容的交流以及个性化的辅导。具体活动方案单独发布在学院网站,从第九周开始且每周五在学院网站公布下周具体Open Office Hours安排表。

(五)最美学生寝室评选

时间:114-1121

开展 “最美学生寝室”推荐选拔工作,评选出学院最美学生寝室,并颁发相关证书。具体评选通知单独发布在学院网站。

(六)十佳大学生评选

时间:118-1123

开展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评选出学院 十佳大学生 具体评选通知单独发布在学院网站。

(七)“先进班集体”评选

时间:117-1113

开展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评选工作,挖掘班级学风优良、学业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具体评选通知单独发布在学院网站。

(八)榜样的力量官微风采展示

时间:11-12

通过医技点点通等官微,进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十佳大学生、最美学生寝室等优秀典型榜样的宣传展示,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三、活动要求

1. 各年级积极做好学风建设月宣传工作,营造优良学风氛围。通过召开年级大会,进行活动宣传动员和学风教育。解读活动方案精神,引导学生刻苦学习,严格执行课堂出勤、实习见习、请假等各方面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注意课堂文明,不携带早餐等进入教室,不旷课、迟到、早退,不在课堂玩手机、睡觉等;诚信应考,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等。

2. 各班级要创新载体,根据班级特色进行班风学风建设。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从学生学习态度、习惯、文明行为规范、思想道德规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学习态度。

3. 学院通过学风督查、公寓文明督查等形式开展自查自纠;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课堂、下公寓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开展学院学风督查:由学院学风督查小组(先锋文明岗)进行不定期学风督查,每周不少于1次,结果反馈至年级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根据反馈情况做好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工作。

2)开展学院公寓文明督查:由学院先锋文明岗进行不定期公寓文明抽查,每周不少于1次,结果反馈至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辅导员和班主任根据反馈情况做好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工作。

3)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课堂、下公寓:深入了解学生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学习状况、学业诉求等情况。各年级辅导员每周下1次课堂,每月下2次公寓,各班主任在129日前进行1次下课堂和1次下公寓,并做好记录。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114


上一条:关于举办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的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復元卓越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