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职规,强化就业”——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五期

2022-10-28 15:50:25  | 

为提升一线辅导员职业素养,强化辅导员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方面的能力,近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30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五期。本次培训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共创式生涯教育金牌讲师郑莹老师作“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一线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郑莹主任从一线“就业工作”的内涵、为什么要“做好”就业工作、如何“做好”一线就业工作三块内容切入,生动地解释了辅导员在学生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中的规定动作和延伸动作,强调了做好就业这项“民生”工作对学校、学生和辅导员本身均有重大意义。郑老师特别提到做好就业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更要有情怀和内涵,她从多年基层就业工作经验出发向辅导员讲解了一套有态度、有抓手、有品牌、有支撑的一线就业工作体系。

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升是长期发展过程,五期专题培训涵盖党建、科研、心理、就业等多块工作。辅导员通过专题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开新局!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获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二等奖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