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获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二等奖

2022-10-21 08:25:30  |  教科办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获奖名单(浙研教字第[2022]10),由我院牵头申报的教育实践类成果《医工信交叉,产学研融合——医学技术类应用型研究生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荣获二等奖。该成果由我院联合杭州市中医院和浙江华诺康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成果负责人为赖小波教授。这是我院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以来首次获得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体现了近年来我院医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的人才培养成效,凝结了学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同时离不开学校研究生院的亲切关怀、热情鼓励与鼎力支持。

该成果是我院纵深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成效之一,主要立足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人才实际和汇聚检验、信息等多学科交叉优势,将“服务需求、提升质量”作为医学技术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核心任务,坚持科研应用导向,服务产业行业需求,推动“学科课程群”课堂革命,构建医学科学、信息科学、工程技术“医工信”深度交叉融合的新知识体系。历经3年实践,成果从课程培养体系、产学研转化平台、保障激励机制等方面较好地解决了医学技术一级学科指导专业人才培养的问题,将导师科研成果融入课程教学,吸引医院企业加入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与企业命题、临床需求同向同行,有效促进了医学技术领域的原创性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据悉,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7年设立,旨在激励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与教育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其中,二等奖是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或研究生教育实践的某一方面有重大突破,对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显著成效”的成果。

研究生教育成果奖是彰显学校研究生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核心指标,更是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我院将深入挖掘在研究生教育教学中的特色,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和医院、企业、学校多方融合优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研究生培养最大化“合力效应”,持续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上一条:“聚焦职规,强化就业”——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五期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科研工作坊第8期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