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心理学,提升影响力——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八讲

2023-04-26 08:56:31  | 

为建设一流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运用心理学知识和技术的能力,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坎里去,425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八期,特别邀请学校原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作“掌握心理学,提升影响力”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兰、全体辅导员参会。

陈刚教授以“辅导员与影响力”为指引,强调心理学知识和技能对提升辅导员影响力、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重要性。他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正确掌握学生心理现象、过程和规律,熟练运用个性心理理论和群体心理理论,在思想教育工作中量才施教、量才为用,培养学生的优势需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扩大辅导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陈刚教授还勉励在座年轻辅导员要善于观察、勤于记录、乐于阅读、专于探索,不断提升和积累自身阅历,做学生佩服、信服、折服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专业化、职业化的辅导员要积累全面的理论知识,善于将理论指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在工作中反哺理论创新。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结合辅导员在党建、科研、心理、就业等工作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定期开展主题讲座、专题研讨和学工论坛,不断推进一流辅导员队伍建设。


上一条:求本学思想·思政我来讲 | 医技信息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决赛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话共赢 —医技信息学院走访杭州金域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