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再谱双拥新篇章 |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听力系教工党支部与驻地部队开展党建共建

2023-06-02 16:26:20  | 

部队是国防建设的重要支撑,院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实现部队和院校双向对接、合作共建、协调发展,充分发挥部队党建优势和铸人育魂作用,提升师生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5月26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青、副院长兼听力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永涛等师生代表一行赴驻杭某部队访问交流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政治工作部陈主任的引领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踏入师史馆,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该部队的赫赫战功和英雄事迹。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战斗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大家了解到这支英雄部队的光荣历史。所有人身临其境,现场感受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勇往直前、血洒疆场的历史壮歌和在和平建设时期听党指挥、保家卫国、勇于担当的爱国忠诚。随后,大家前往连队参国防现代装备、部队内务等,详细了解了部队的工作、生活、训练等情况,对军人严谨的作风和坚定执着的精神品质感叹不已。

最后,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党建概况、开展支部共建的有利基础和热切期盼。陈青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特色,并见证双方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党建翼联”共建协议书。

通过此次参访,学院教师深刻感受到部队官兵坚守岗位的艰苦,充分了解了党“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取得的显著成果。后续,学院也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部队的沟通交流,深化学院部队的合作。希望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成为学院与部队合作的起点,为实现部队和学院双向对接、合作共建、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党建新格局,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共画同心圆!

上一条:医技信息学院召开国一流课程申报暨数字化教学改革培训会 下一条:医技信息学院启动2023年廉洁文化节活动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