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技信息学院举办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讲座

2024-03-09 10:08:30  |  教科办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深化对审核评估审核重点的理解,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36日下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教授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讲座。我院院长丁志山、党委书记陈青、党委副书记杨春兰、科研副院长赖小波以及全院教职工出席讲座。讲座由教学副院长肖永涛主持。

据悉,浙江工业大学已于2023年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计伟荣教授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认识、工作筹备、几点关注、整改思路四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在审核评估的筹备阶段和接受评估阶段分别开展的相关准备工作,通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时代逻辑、类型结构、内涵解读三个方面针对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指导。

首先,计教授指出,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工作有着地位更重要、思想更深邃、方针更科学、导向更明确、内涵更丰富、目标更聚焦的特点,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继而推动教育强国,从而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计教授结合浙江工业大学经验,对新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主要条目,做了细致的解读。计教授强调审核评估指标使用的总体逻辑为:“是否说了,说了是否做了,做了效果如何,效果不好是否改进,改了改进的效果如何?”因此,要统一思想,全面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评估方针,把审核评估作为一流本科建设的路径和载体,开展完善组织机构、确定评估方案、选好类型和常模、发动宣传培训、开展自评自建、形成自评报告、状态数据梳理、典型案例挖掘等筹备工作。同时他也指出指标体系中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国际化培养等浙江特色部分不容忽视,学院应当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计教授的讲座为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全院老师对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将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地投入到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工作中去,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聚焦“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植树在行,植廉在心——医技信息学院纪委开展植树节廉洁主题活动 下一条:魅力巾帼,如花绽放——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三·八”节插花沙龙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