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4-28 15:20:41  | 

2022427日下午,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3301会议室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青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与。

陈青书记指出,做好统战工作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要进一步认识并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扎实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凝聚民族共识,发挥合作优势,加强学院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大程度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推动学院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杨春兰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在开展大学生宗教工作时要把握合法性与合理性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的原则,从创新思政工作方法以加强教育、创新校园文化建设以拓展途径、创新帮扶联络机制以抵制渗透、创新管理模式以引导成长等方面入手。

统战委员阮心明传达了学校统战培训会议内容,领学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展方向的八个创新亮点,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统战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直接关系到高校稳定和发展。她表示要从引领方向以筑牢共识、加强联络以激发活力、搭建平台以培养能力、引导协商以发挥影响等方面入手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

会议同时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陈青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思想家的远见卓识。丁志山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注入了信念之魂,开启了奋进之源,谋定了发展之路。他希望全院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赖小波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阐述了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既要求我们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求我们涵养德行、成为“人师”,肖永涛副院长指出,高校使命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我们每一个教师都有责任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者,做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的引领者。

最后,陈青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指导意义。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各党支部还要加强组织学习,形成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将讲话精神融入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良好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现场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