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中·火热学习不放松——医技信息学院开展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3-05-15 16:12:10  | 

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路线、端正入党动机。429日至513,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专题党课、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环节,共有来自6个支部13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陈青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介绍了学院党建品牌,高屋建瓴地给参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学员努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躬身实践、学有所成。来自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本科生支部的李阳阳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在培训结业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各学生支部书记也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学员开展了亲切交流。

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青、副书记杨春兰,校组织部组织科统战科科长沈景画,学院组织员毛卫侠共同讲授。

陈青老师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着力强调了主题教育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之间的重要关系,希望参训学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洞察时势、把握时代,做国家栋梁,绽青春光彩。

沈景画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主旨,围绕入党动机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作了生动阐释,史论结合、娓娓道来。她鲜明地指出六种错误入党动机,认真剖析不正确动机的原因和危害,正反互证、立场鲜明,给学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杨春兰老师以入党积极分子如何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为主题,结合发展程序和学院实际,分别从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争先创优等四方面指出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之路,谆谆教导、条分缕析,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清晰的入党蓝图。

毛卫侠老师以马克思是个‘00’”为题,生动形象地描绘一个心怀理想、洋溢热血、向往自由、可亲可敬的马克思,从情感认同到理论认同、从思想认同到政治认同,让学员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革命实践和深邃思想的强大吸引力。

学员们还通过学习强国app、红领先锋团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并就学习心得开展了小组讨论,从进一步领会主题教育的内容要求,

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加坚定今后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在学院党委的精心指导和各党支部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整个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为他们的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院继续推进主题教育积累了重要经验。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寝室挂牌亮身份·党员争做新标杆 下一条:学雷锋专栏 | ​医技信息学院党建工作室开展敬老志愿服务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