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学专家做客医技学院

2014-11-13 15:37:19  |  党政办公室

听力学专家做客医技学院

——“浙江中医药大学2014年学术月”之医技学院学术讲座开讲

2014年11月12日下午,校内17425大教室内座无虚席,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喉科著名专家、国内听力学发起人之一李兴启教授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听力功能测试专家应乐安博士为医技学院师生带来了《与听力学有关的声学知识》、《航空耳鼻咽喉科学》两场专题学术报告,医技学院副院长丁志山教授、听力系部分没课老师及百余名听力系同学共同聆听,浙江中医药大学2014年学术月之医技学院学术讲座正式开讲。

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喉研究所前所长李兴启教授讲座

报告中李教授以其丰富的临床科研经验,联系生活中的例子生动地讲解生理声学,心理声学,物理声学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用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调动起报告会的积极氛围,严肃中带着和蔼,耐心的解答问题,老师和同学们也听的格外认真。一个小时的讲座,不仅让听力学的学生更加了解专业知识,与此同时,李教授还传授给我们很多人生道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获益匪浅。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一院应乐安博士讲座

报告中应博士从航空事业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气压变化对中耳的生理反应,纯音测听试验等一系列的专业知识,分析了纯音测听的过程,全新的视角、广泛的知识范围让在座的每位师生打开眼界,获得了满堂喝彩。

李兴启教授,1941年5月生,解放军总医院耳聋研究所前所长,解放军文职二级军衔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内听力学教育发起人之一,享受政府津贴。主要从事听觉生理研究和军事噪声安全标准,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解放军总装备部计量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多项,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应乐安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制造与生命质量工程专业,目前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耳功能室,主要从事听力学与耳科学(耳内科学)临床测试与基础研究;眩晕与平衡功能研究;嗓音医学与言语科学研究等临床与科研工作。目前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研究杂志》审稿专家,共为该杂志社审稿40余篇(“耳鼻咽喉科”专业)。博士及博士后阶段承担“973项目”子课题、国际合作课题等多项。

本次学术月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1月底,届时还将邀请临床检验诊断、医学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交流与指导。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傅前杰教授赴医学技术学院作人工耳蜗专题讲座 下一条:关于2015年度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