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华盛顿大学信息类专业创新课程预报名通知

2018-10-25 08:36:52  |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引导我院大学生了解更多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类专业创新知识,提高学生相关专业能力,我院拟和美国华盛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医学信息工程类专业创新能力提升项目,拟选拔15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医学信息工程等专业的学生赴华盛顿大学参加为期30天的专业课程和实践活动。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简称UW)创校于1861年,位于美国西海岸名城西雅图,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AAU和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华盛顿大学2018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2019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28名,其计算机科学专业2018USNews世界排名第6。西雅图是微软、亚马逊等世界著名企业总部,拥有众多IT企业,是美国重要的创新创业发源地。

一、项目介绍

为配合中国合作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社会考察和实践能力,华盛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合作院校共同举办各专业创新主题项目。该项目以华盛顿大学成熟运营多年的短期访学项目为基础,联合华盛顿大学各学院和学科,针对学生专业和学术背景设置相关课程和活动,针对性强,内容丰富。以面向信息类专业学生项目为例,包括英语和美国文化课程、计算机科学和医学信息工程课程、该专业研究现状和前沿动态、地区社会考察和活动课、学术讲座、当地对口企业观摩与实践活动等;项目组成员注册为华盛顿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华盛顿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项目期间学生入住西雅图当地寄宿家庭,增进文化交流和社会考察。

以信息类专业创新项目为例,主要内容如下:

1、上午的课程一般为理论课,每班不超过15人,在华盛顿大学主校区学习相关专业创新课程,每周共有约15个学时的课程。

2、举办信息类专业知识讲座和相关交流活动,邀请华盛顿大学专家和在读PHD学生等,和项目组学生一起交流,为学生在学术道路的选择、创新创业思维的激发等方面提供启迪;

3、组织考察调研实践。下午一般为考察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华盛顿大学就业中心、当地著名场馆、创新创业团体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吸收管理思维和方法;

4、Workshop活动,项目组成员可以到对应的学院和在校生一起交流,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设定不同的主题,往期开展的有环境保护、桥梁设计、机器人、人工智能、浮力原理等,提升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5、当地对口企业参观考察活动,西雅图是很多世界著名IT企业的发源地和总部,项目组成员有机会到这些著名互联网企业进行参观和学习;

6、课题研究和成果汇报。学生分组承担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完成数据可视化和得出结论,并总结本次学习的成果,在项目结业当天进行成果汇报,通过考评后可获得华盛顿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二、项目时间

2018年1月20日—2月18日(30天)

项目宣讲会:滨文校区 10月31日(周三)12:40-13:30 17207教室

富春校区 10月31日(周三)16:30-18:00 D202教室

学生预报名:10月23日—11月5日

报名确认及签证指导:11月10日

美国签证需要面签,学校将统一组织签证辅导,请有意参加项目的同学提前办理好护照。

三、费用说明

项目费用:4790美元(折人民币约3.3万元,依据汇率稍有浮动),学校和学院共资助约12000元人民币(仅本部学生),贫困生可申报并享受发展性资助出国境专项。学校资助政策详见附件1.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项目设计和管理费、活动课费用、寄宿家庭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周末含3餐),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费、境外保险费、部分午餐费和个人消费。

其他费用参考(学生自行支付):

上海—西雅图国际往返机票约5200元人民币,参考携程大韩航空10月22日报价;报名后由带队老师和学生共同协商购买同一航班机票。

美国签证费约160美元,项目报名后由华盛顿大学指定工作人员在线指导办理或到学校统一进行指导,由学生在线提交签证申请和预约面试。

境外保险要求购买身故险达到100万元人民币,且涵盖出发和返回当天全天,否则不得参与项目,需要时可协商统一购买。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本科、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2. 有一定的英语交流能力;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五、预报名方法及项目咨询

请打开报名链接:http://dcn-edu.com/f/ZN34ED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提交项目预报名。

项目咨询: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丁艺雪老师 0571-86613749

其他老师 齐老师 手机/微信:15695718640

Tina老师 手机/微信:13929596675

六、其他说明

1、本通知为项目预报名通知,主要收集学生参加意向,因资助名额有限,通过预报名的同需要通过选拔才能正式报名;

2、以上所列项目的基本内容,可根据实际资源进行调整,在学生完成项目预报名后,各项具体日程安排才能得以确认;

3、如学生预报名人数超过15人,但因华盛顿大学资源受限或其他原因临时无法接收学生申请,可能对项目日期进行微调或者参加其他海外合作院校同类项目。

附件

  1. 附件【附件1:关于印发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实施办法的通知.doc】已下载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关于2019年寒假及春季出国境交流项目报名的通知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