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光阴、乐活富春”——记拾光心理朋辈互助会全体见面会

2015-11-03 14:13:37  |  学生工作办公室

秋风秋意,静湖荷花。2015年10月25日上午,医学技术学院拾光心理互助会(以下简称“互助会”)在风景宜人的富春校区操场举行了第一次交流会。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郝俊潇、会长黄嫩燕、副会长叶志滂、互助会各部门部长及全体干事等共70余人参加。此次见面会的目的在于宣传互助会的宗旨及各部门职责,增强互助会成员的融入感和主人翁意识,以便今后能更好地开展活动。

见面会在郝俊潇老师轻松的开场白中开始,他首先对大家选择加入互助会这个大家庭表示了感谢,并希望每个会员都能努力成为一个简单、快乐、心灵纯净的人。接下来会长黄嫩燕与副会长叶志滂分别介绍了自己,并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和展望。之后,各个部门成员做了自我介绍,并分别献上了部门表演。紧接着互助会办公室主任褚丹带领着所有人玩起了第一个互动游戏——‘向左我爱你,向右讨厌你’,气氛也瞬间被调动了起来,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更是让成员们放下了矜持。紧跟其后的‘五毛一块’的游戏,使得在场所有人都敞开心扉,怀抱他人,落单的人则被花式惩罚所折服。最后进行的 ‘千千缘’活动,让在场所有人的手都彼此相牵,心也彼此连在了一起。虽然这次见面会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紧凑的活动和欢乐的笑声却增近了拾光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成员之间的距离。

拾光朋辈心理互助会的前身是学院成立之时的拾光心理互助社,初创宗旨在于“捡拾雨露时光,滋润干涸心灵”。为了更好地发挥朋辈互助会功能,增强学院心理工作的实效,学院一直重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展。在建立二级心理辅导站之后,互助会迅速发展壮大,现下设办公室、实践部等六个部门,人员也增至70多人。本次见面会正是在学院心理工作“一校两区”新模式正式实行的背景下开展的第一次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

上一条:医学技术学院全体新生在富春校区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2015年斯达克校园行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