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加油站举办器官捐献宣传技能培训

2016-11-17 17:04:56  |  团委

近日,来自浙江省红十字会的唐珊珊老师来到我院为“生命加油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成员进行了有关器官捐献相关知识以及宣传技巧的培训。为日后“生命加油站”器官捐献宣传工作的开展储备知识,奠定基础。

现如今在欧洲人体器官捐献率已达到30%,而在浙江省却不足万分之五,一方面是由于对“器官捐献”的不了解,而更大的一部分是对“器官捐献”的畏惧。本次开展器官捐献宣传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器官捐献、了解器官捐献、进行器官捐献,为那些在生命边缘的人带去希望,这也是“生命加油站”组建的初衷。培训会上,唐老师就群众对于器官捐献的普遍认知缺陷进行了讲解,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填写的流程和对于捐献者的基础要求,如:满十八岁,要有基本民事刑事能力等。同时介绍了器官捐献的实际操作流程,捐献者和其家属的调解和相关问题的处理。

培训会后,“生命加油站”骨干成员积极提问,唐珊珊老师一一解答为大家解除疑惑。除此之外,为检验大家对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成员们还现场进行了器官捐献咨询的情景模拟,各自扮演宣传者和咨询者,也及时发现了在实践时会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并由唐老师一一纠正。

“生命加油站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在培训活动中增长了有关器官捐献的知识同时更加熟悉了宣传技巧,也必将发展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志愿者服务队。

上一条:齐心协力,奋发图强——医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下一条:“大医梦,富春声”——医学技术学院新生校歌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