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增强党性——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4-25 09:40:30  |  团委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先烈事迹,切实培养和践行党员同志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之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20日,顶着炎炎烈日,支部党员们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纪念馆里的纵横交错的框架构造法,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深深感受到了沉重的历史革命,并且深深的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一个道理。

在参观过程中,这一件件当时保存下来的残留品,这一幕幕保存下来的影像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当时那个硝烟四起的战场,周围都是枪炮声、厮杀声,一个个革命烈士顶着枪林弹雨勇往直前,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个个捐躯赴国难,视死如归。看着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塑像,他们或蜷缩,或站立,或斗志昂扬,或翘首以盼,虽然姿势各异,但都透露出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向大家传递着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使大家对革命烈士,对战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参观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党员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高校学生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求同存异,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医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学生党支部 文/作者 王烨、张艳;图/摄影师 张冬燕、李妍

上一条:学党史见行动 为学生办实事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医学技术学院举办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