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 为学生办实事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21 09:37:37  | 

2021年5月19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赖小波教授在富春校区101教室作了题为“机器学习在脑胶质瘤生存期预测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2020级信息系全体学生参与了现场聆听。赖小波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首先,赖小波教授从自身学习工作生涯出发,简介了机器学习的发展历程与前沿进展,贯穿独特的研究心得,有效拉进了与同学之间的距离。接着,赖小波教授以研究为主线,讲述了机器学习的内涵外延与典型问题。最后,赖小波教授展示了包括研究背景、总体框架和预测模型在内的基于多模态MR的脑胶质瘤生存期预测,面面俱到,使同学们初步认识了该领域的研究方法。考虑到同学们的就业需求,赖小波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医学影像处理领域的应用热点,分析了机器学习应用于临床医学面临的种种挑战。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大家却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回去继续学习相关内容。本次讲座介绍了科学研究与应用的前沿进展,对学生专业学习和发展有很好的指引作用,并使学生对就业方向更加明晰,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将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重要原则。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民主评议大会 下一条:缅怀先烈 增强党性——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