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温成平深入医技信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推进工作

2022-12-02 12:51:58  |  教科办

20221130日下午,我院在3301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分析研讨会。副校长温成平教授、校学科办主任袁强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夏道宗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崔庆华教授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正副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副院长赖小波教授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丁志山院长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做了专题汇报,简要回顾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业绩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挑战。检验系、听力系、信息系学科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了各系学科建设情况,对学科定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

袁强主任就学院学科方向和师资队伍的梳理、标志性成果的培育提出了建议;夏道宗副院长对研究生培养、导师梯队设置进行了交流;崔庆华教授则围绕学科与医学,尤其是与中医药的整合和交叉指出了思路。


温成平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温校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在学科建设的工作成效,就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抢抓“创建”先机,跳出学科办学科;二是整合汇聚各方资源,充配教科研创新动能;三是凝练强化自身特色,提升学院学科品牌;四是集中优势,倾力申报高级别平台;五是注重团队内涵建设,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院召开的学科建设分析研讨会以助力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创建和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目标,加快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上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再次启动“开放交流时间”(Open Office Hours)活动 下一条: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十佳大学生“答辩评选会圆满落幕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