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热爱融入工作,站牢宿舍育人一线——医技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六期

2022-12-12 15:46:38  | 

为持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构筑宿舍安全稳定第一线,站牢思政育人工作关键点,近日,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301会议室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第六期。本次培训邀请校学工部部长胡丽伟老师作“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兰、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胡丽伟部长从学生宿舍工作的意义、价值和主要目标开篇,以高校宿舍实例为引导,形象指出宿舍工作对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思政育人和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胡部长指出,做好学生宿舍工作要把管理、教育和服务的理念、原则、方法、制度结合到工作的具体之中,要守牢底线、科学管理、创新制度、多维联动,在宿舍工作统筹推进过程中用心用情、融入热爱。大学生宿舍是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和第三课堂,胡部长希望辅导员要深入宿舍、走进学生,又要跳出寝室、善于思考,从思想上、制度上、机制上、氛围上可持续地推动做好宿舍工作。

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升计划自启动以来已经完成六期主题培训,召开多次专题研讨和学工论坛,涵盖党建、科研、心理、就业、寝室建设等多块工作,将思政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能力提升紧密结合,推进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第二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思践悟二十大|张严峻代表作客益新大讲堂

关闭

 

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注:医技点点通